close
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

嗨!妳好!
看了妳的敘述,我想說的是 ......妳這叫做"視網膜效應"我舉例,譬如說:當一個人喜歡賓士轎車,走在街上的時候,就特別會注意,有沒有賓士轎車的出現而一台,兩台,三台的數,其他的車種根本就沒在注意從自己的身邊經過多少次,當那個人遇到朋友時,聊著天說"這年頭大家都變有錢了,開賓士轎車的人怎麼這麼多呢"其實也只不過兩輛而已,哪有很多。
妳也是啊!妳不去注意他,怎麼知道他在看妳勒?這是喜歡一個人的正常反應,沒什麼的 ;只是七年級時候的交情沒辦法延續到八年級而已,我覺得,可能妳真的沒做錯什麼,只不過這年紀的人有些不知道怎麼去表達好意罷了,雖然跟妳在那時候的感覺不錯,又不想斷掉,但又不知該如何是好,畢竟每個人都有交朋友的權利啊!班上的同學又不只自己一個,他也沒權利叫妳不要跟其他的男生太親近(我們的關係又沒明朗化)我知道他心裡酸酸的,但又不得不注意到妳,畢竟教室就這麼大,況且,七年級的交情又在作祟,怎麼不注意妳呢?會看妳一下是很正常的,妳和其他的男生討論功課也是很正常的,但在下意識中,還是會注意他的目光,他的所在。要不然,妳也不會特別打
"其他男生"(人的心態就是很矛盾,明明在做正常的事,卻又怕喜歡的人誤會或者生氣)
我在猜想,妳現在跟他的互動幾乎很少吧!實際的原因我們這些外人也不清楚
,可能心裡有事,也可能家裡有事...... 許多許多可能,如果要回到當初的美好時光,我覺得,如果我是妳,我會有兩種做法:
第一個,打破隔閡。人,有時放了一段長假,就不知道怎麼與人相處了,再加上周圍環境的變化,個性的迥異,面對對自己還不錯的人忽然不知道怎麼去對待了,我會先開門見山,感性的說{我不知道你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
感覺你好像跟之前不一樣了,但是不論你發生了什麼事,我都想要讓你知道
,你是我最在意的朋友,所以......(停半秒鐘再接著說)可以告訴我你怎麼了嗎}
如果他說:沒有(我會拿一罐飲料(預先買好的)請他喝)
並說:沒有!那就好!那這個飲料請你喝,我特地買的,喝了心情會變好喔!
(一說完把飲料直接拿到他手上或者放到他桌上,這麼做的目的是:防止他拒絕我的好意,有不得不收的心理作用,然後馬上找藉口離開現場)
我會說:一定要喝喔!我先去個洗手間等一下再回來。(這麼做的目的是:我要他沉澱一下我剛剛說的話,如果我在旁邊,他會很尷尬的,而且會有馬上想要做出反應的壓力)
等到我再回來的時候,我就會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,聊一些愉快的事,像是生活瑣事或一些娛樂新聞,他感興趣的話題也可以。
如果說不出口,用寫信的也行。
第二個是裝做沒事,盡量採取主動合宜的出擊。
現階段,看他的狀況,我想他很難主動了,如果我也不主動,
那久了就一定沒話,沒話一定淡掉,淡掉就無所謂,無所謂就失去他了,
以後就老死不相往來了,那不是很可惜嗎?如果我們的目是回到之前的美好時光,那還分什麼誰主動誰被動呢?達到目的才最重要吧!
首先呢,我會從寒暄開始,看看他的反應,關心他過得好不好,最近在幹嘛呀什麼的,畢竟之前的那些氣氛淡了許多。如果他心情不錯就繼續聊下去,如果他有一句沒一句的,我就會找理由先離開,下次再聊。
會常很自然的邀約他:
下課後一起走啊?
等一下我要去買個東西,你陪我去一下!?
我要去買早餐,順便幫你買一份你要吃什麼?
聽說"忍者龜"電影很好看說,我和誰誰誰(女)要去看,一起去啊?
......等等。
反正只要能夠相處在一起,都會有很多藉口跟機會可以講到話,只要真誠一點,自然一點,用自己可以接受的口吻講出來,相信對方一定感受得到自己的好意,只要能說到話,就能一點一滴累積情意跟善意,不管是同學還是朋友,感情都要努力經營的。
當妳怕尷尬冷場的時候,一定要預先設定最壞的情況會是怎麼樣的,他可能會拒絕妳,妳一定要做到很自然的接受他的拒絕,但因為是喜歡的人,妳可以多盧一兩次,如果還是不行,我教你一個詞,就是..."沒關係"他不管說什麼,妳前面都先說"沒關係"然後再接妳想說的話,這樣都會有台階可以下的,不至於氣氛弄得尷尬很冷。
譬如:下課後一起走啊(我有事)沒關係!我和誰誰誰一起走
陪我買東西(我沒空)沒關係!我們下次再一去買
要吃早餐嗎(我吃過了)那沒關係!我先去吃囉!
一起看電影(我看過了)沒關係!下次約你看別部電影!

��歡一個人,是要學習的,很多人都只知道..自己的喜歡要讓對方知道,
卻不知道如何去喜歡一個人而煩惱。其實,凡事只要用心傾聽,將心比心,關心對方,多為對方著想,很多事都可以迎刃而解。

祝妳 順心如意

夏日之上 打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14090307261525全民配屋網,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
arrow
arrow

    王初妤趙圈慫霧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