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

善有善報大家是知道的

正統佛陀的教說是

造作善因緣,緣生善因緣。
造作惡因緣,緣生善因緣。




但是大家聽過善有惡報的理論嗎??

造作善因緣,緣生善因緣。

但因為是因緣所生法,緣生法無常,所以不能期待或盼望造作善因緣之下,必得善果或善報。



努力的造作善因緣是該當如此,但是不能期待或盼望未來的善果善報,也就是說後面這個善果善報的預期心態要放下,只要盡力的耕耘現在,但不要對未來存有任何的妄想或收獲的想法。



人們總是認為我做善事啊!應該得到善報才對!

這個「善心應該得到善報才對」的想法就是妄見









不過在下相信這只是過程
善心終究會有善報的

這個「善心應該得到善報才對」的想法就是妄見



因為小弟跟別人報好康後

題主做的很好,隨喜讚歎。
但報好康後,這事就過去了、就在當下發生的時候也滅盡了。






雖然被檢舉 但是小弟真的只是希望有幫到人 不是蓄意打廣告

題主在當時有盡力而為的幫助他人就好

但不要對這件事存任何的盼望或期待,因為未來的事,沒有人可以決定,也沒有人可以預測,也無法掌控。

許多人們總是在行善之下,會覺得不快樂、不開心,甚至後悔行善。

為什麼呢?

那就是行善之下,好像那個善報沒有如他們所預期的、所盼望的,回報到他們身上。

行善之下,放不下這個善行善舉,放不下對這個善行能有所回報的期待與盼望而憂悲惱苦。


在佛門中經常聽到要放下,要萬緣放下。

但經常很多人誤會放下的意思

以為放下的意思是甚麼都不做,甚麼都不承擔,把所有的該承擔、該負責的也放下,這樣是不對的,而且非常消極負面。

放下的意思是在當前盡力而為(止惡生善)而對未來不存任何的期待或盼望

後面那個期待與盼望要放下

這樣的行善,才不會生起牽掛與惱苦。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14100700900525全民配屋網,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
arrow
arrow

    王初妤趙圈慫霧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