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

將暑假列為正式的第三學期,一年有三學期,開放學生自由選課,大學學生對此反應不一,有人認為可以提早畢業,而願意利用暑假先修課,但也有同學認為,暑假應該是放鬆跟充電的時間,不應該列為正式的學期。

「平常已經花很多時間在專業課程上了」中山大學政經系大三學生郭棨堯說,暑假是應用平日所學的好時機,例如進入職場打工或實習,能夠增加自己的經驗,對於教育部計畫將暑假列為第三學期,郭棨堯表示,自己不贊成這項制度,若真的實施,也不願意利用暑假先行修課,「我很珍惜大學四年的美好時光」,他說大學是人一生的精華時期,沒必要將課程排滿滿而提早畢業。

成大都市計畫系大二學生胡朝翔贊成「第三學期」的新制度,「這樣不錯啊!如果可以利用暑假先修課、拿學分,能夠提早畢業,可以方便我做其他的生涯規劃」,胡朝翔表示,自己過去會利用暑假補習或與朋友外出旅遊,不過若是能利用暑假的時間先修完課,可以方便學生及早畢業做其他的規劃。

中山大學機電系大一蘇軒儀抱持著樂觀其成的態度,「我可能會選修一些自己有興趣的課吧!」蘇軒儀說,自己平常利用暑假進行休閒運動、放鬆心情,若��假正式列為第三學期,「我還是會照原訂的重要計劃安排暑假,剩下的時間才拿來修課」,他表示,也不會想提早修完學分提早畢業。

「暑假放掉兩、三個月真的滿浪費的,如果能趕快修完學分,儘早畢業,何樂而不為」,嘉義大學特殊教育系大三林宜瑄贊成將暑假列為第三學期,「不過要是整個暑假都排課的話,我就不願意了」,林宜瑄說,暑假還是要有休息的時間,如果能夠安排兩個月上課、一個月休假,她才會考慮去修課,「要是能夠再開放跨校選課或上課的話,那就更方便了!學生的意願也會提高」。

而面對現行教育部規定的最低畢業學分為128學分,學生也有兩極的看法。

「很多都是營養學分吧!」蘇軒儀表示,雖然現行的最低畢業學分對他而言並不算太多,但還是會選到一些「沒有用的課」來填補學分。

「真的太多了!」胡朝翔則認為,學分數規定的太多,導致學生必須修一些沒有用的課程來填學分數,感覺很浪費時間,「像很多通識課程、還有部分系上的必修課,未來根本都用不到」。

「128學分算少的吧!我們系上還要148學分才能畢業」,林宜瑄認為選課的彈性比學分數的問題更重要,她表示,嘉大特教系的畢業學分很多,尤其是系上規定的必修太多,選修其他課程的空間相對很小,「很多教育學系都有這樣的問題,應該要減少必修課的學分數,多開放選修其他課」,林宜瑄認為大學的選課應該更多元。

林宜瑄也表示,目前課程的安排跟設計都有問題,「我不懂為什麼女生要上軍訓課,而且還是必修、零學分,根本就是沒有用的課嘛!」。

「我不認為128學分太多」,郭棨堯表示,大學選課都很自由,「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課,還滿不錯的」,他認為自己選修的課都滿有用的,也滿符合自己興趣的,因此沒有選課上的困擾。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405102611988525全民配屋網,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
arrow
arrow

    王初妤趙圈慫霧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